目前分類:拼布作品-斜背系列.其它 (41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簡易小抱枕 025

 

一直想製作新的抱枕套,但一直偷懶沒有完成。

 

  

簡易小抱枕 021  

 

蘇比使用最簡單的方式,才一下子的時間便完成了,

有興趣的朋友就一起來製作,幫家裏的抱枕換個新家囉~

 

 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



這真是特別的訂單,



它不是布書套唷~






 


它只是文件夾,


呵呵呵~


老實說水水要求製作時心中也有小小問號???






 


但手工品不就是依客人需求製作嗎?


 


水水希望天天使用文件夾時,


都有可愛點點兔陪著她。


這有什麼難呢?


 


希望水水會喜愛唷~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



怡潔喜歡粉色系布組,


幫她搭配粉嫩玫瑰花和可愛點點布組來製作這實用小壁飾。





 


不同的布組搭配又是不同的感覺,


拼布樂趣真是令人著迷呀~


 




 





voicexml


 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




 




哎呀~快快快~


快來幫蘇比投票加油打氣唷~



 







 


大家的作品都超棒;


若不積極拜託大家幫蘇比投票,


怕票選成績會太難看



 



 


雖然說志在參加不在得名,


但~


如果能順便得到獎品,應該會更開心吧~


 


請幫蘇比投票加油唷~


謝謝大家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作品大家來評比
部落客作品募集No.16感謝各位部落客的參與,
本次站長推出大家來評比的趣味競賽。
(ㄟ...說趣味競賽不知道洽不洽當?哈哈...)
輸贏不重要,好玩就好啦!




針對這次10位部落客的作品
歡迎所有網友一起來票選,
票選心中最優的作品,
得票數高的前3名將可獲得站長精心準備的...
齋藤謠子2012世紀典藏印花布33片(每片約15x25公分)
這個價值800元喔!超讚啦!




公開投摽日為10/31(三) ~
11/06(二)

歡迎樓上揪樓下、阿公揪阿嬤...一起來投票囉!


 



 


以上文來喜佳官方網站


 


想看更詳細活動內容和參加投票,


請點http://www.cheermall.com.tw/front/bin/cglist.phtml?Category=17477


 


 








 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
 


一直耽心無法在指定時間內完成,


思考構圖比實際製作還花時間,


作品主題就只有拼布圖形與鋪棉壓線之拼布小物


 


 





 


製作時所需的布品是由喜佳指定。提供,


就是看上這點才擠進參加


 


喜佳活動http://www.cheermall.com.tw/front/bin/cglist.phtml?Category=17477


 


第一眼看到這布組,


心中就很直接的想到鄉村風,


倫家粉愛這一味;雖然最近的作品都不走這風格。


 





 


做什麼呢?


是收到布組後的第一個反應。


喜佳規定是製作小物,


心想除了零錢包。手機包。多功能小包。。等包包之外,


應該還能製作些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小物。


 





 


首先想到的就是小壁飾,


蘇比超愛壁飾,


因為不但可以當家中裝飾;


最重要的是天天看自己也開心。


 





 


但只有壁飾這功能也太單一了,


所以蘇比在提繩上製作成活動式,


將提繩拆掉後就可以當桌墊使用唷~


 





蛤~捨不得當桌墊唷(也對,縫得很辛苦內~


那就當成置物袋,


而且可以單一款也可以無限加長,


只要加上包釦和皮繩即可


 





 


掛在家中牆上,


喔呵呵~美滴咧~


(啊~自己給自己信心和加油~)


 


交~功~課~因為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
 




蘇比超喜愛這款布組,


整組搭配更有fu~


將它掛在家中,自已看了都開心


 


手作的最初不就只是為了這份開心嗎?


 



 


這星期為了喜佳的新品試用/作品分享活動煩腦中,


沒參加過這樣的活動,心想試試也不錯,


沒想到這也是壓力的開始。


 



照片由喜佳官網提供


活動請看:http://www.cheermall.com.tw/front/bin/cglist.phtml?Category=17477


 


28日活動結束交作業,


然而到現在蘇比還在構思中,


呵呵呵~金害內~


 



 


 





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




撞色除了運用在服裝包包外,


我覺得運用在拼布上也很好看。



 





 


就算是同色系布組,


但經過深淺的穿插拼接後又有不同的fu~


再加上簡單的拼布技巧,


很快就能完成實用又好看的布品。



 





 


這款腳踏墊是怡潔製作完成,


是不是很好看呢。


 







 






 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




去年完成的復刻版脚踏墊,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ubi3248kiki/article?mid=6883&prev=6986&next=6382&l=f&fid=44


經過一年的好好愛護後即將光榮退休嚕~



 





 


隨手劃了圖型後立刻動手製作,


本來完成的圖型更加複雜,


配色完成後卻發現簡單反而好看,


於是更改為這版本。


本以為沒問題;沒想到的事居然發生啦。。。


裁布時沒注意正反面問題,


結果和我原先設定的方向有所出入。





 


還好這次打算玩"撞色",


圖型反而較不重要。


(呵呵呵~只能醬安慰自己囉~)





 


布到用時方恨少~


今天這感覺一直繞著我轉,


唉唷~布組果真永遠買不完也做不完。





 


將手邊的布組全取出好好搭配,


嗯~雖不是最完美,


但倫家怎麼看都還是覺得美的咧~


嘿嘿嘿~


老蘇賣瓜自己誇,哈哈哈~


 


 








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
 




這布組是朋友特地從日本帶回來,


熊熊圖案超可愛~


 


 

 


取它來製作這款實用口罩,


厚~超卡娃伊內~


 



 


(日本KOKKA厚棉布組)


跟朋友坐飛機回來的唷~


台灣還沒有的熊熊布組搶先分享


 



 




 




 


 


熊熊布組製作馬卡龍也超可愛,


給大家參考囉~


 


 


 





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



雖然今天剛從日本回到台北,


但仍然忍不住心中的開心;


開心買到喜愛的美布



 




 


其實小胖爸有說過,


難得到日本玩就順便去逛逛拼布店,


還要我去找資料研究何處有賣拼布的店家.


天啊~怎麼有可能...


誰有時間帶我去啊????



 




 


第一天到日本是中午時間,


導遊就先讓我們自行休息去血拼.


(呵呵呵~這是哪門子的休息呢?)


好大一家的商品店,它有點像台北環球百貨公司,


剛好看到這間拼布材料店.


風格和台灣的喜佳NCC類似,


日本賣布不是一尺為一單位計價,


而是以10cm為一個單位計算.


 


我看了很久(小胖都等得不耐煩),


只選了這款超美的防水布組,


我在台灣沒看過藍色系列的防水布


都是紅色系較多.


所以看到這組藍超喜愛.


約半碼的布組是980日圓,


換算成台幣約375元.


應該比在台灣購買日本防水布組略貴些,


但~


這組藍超美的,還是忍不住買了這布組.



 




 


不知這系列賣得只剩這兩款,還是原本就只有這兩款防水布,


但也還好只有這兩款,若是有十多款花色,


那荷包要失血多少





 


很美的藍色系列,


等蘇比有時間再來完成它吧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
ivr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 



終於.終於開工啦~


這個年假蘇比放的比其他朋友還要久還要長內.


lace_line_01.gif




 


表妹這個月就要生小娃兒,


想起我買的這塊超適合製作嬰兒小被的布組.


當初買這布組就是喜歡它淡淡的藍色系加上超可愛的小圖,


雖然那時候真不知何時會使用上.


lace_line_02.gif




 


使用美國布組和日本小蘇姑娘布組製作,


再加上百分百美國棉的保暖,


保證小娃兒一定蓋得燒燒地~


lace_line_03.gif




 


因為我不知表妹肚中小娃兒的性別,


所以一面是較男孩樣的圖案.


lace_line_04.gif





 


另一面則是可愛的小蘇姑娘,


這樣子就可選擇使用囉~


 


一開工就練功,哇~希望自由曲線能再多精進些,


下次能車縫得更加水唷~


 


cotton_heart_line_001.gif


 





ivr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 


 



這款包沒有縫上提把;


只在側身縫上D環.


 


使用肩背帶也很不錯唷~


 


 




這星期都在縫這立體玫瑰花


 


 




愛上這布作立體玫瑰花fu


 




 


換上斜背帶後又是另一款包囉


 


完成尺寸:長28高22底12.5CM


 


歡迎訂做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

voicexml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
 


 



像Lollipop嗎???


將所有的顏色都使用上;


不怕花不怕俏不怕豔,


想試一試之前完全都沒碰過的fu~


結果~


出奇的好唷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主圖加上邊框,


(先量一下抱枕尺寸哦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四周車上裝飾線後;


貼上襯和後背布正面對正面車合,


就完成囉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一口氣就完成2咖抱枕,真開心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立刻將抱枕換新衣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背面在是珍藏很久的布組;


和這組復刻版布組配起來醬醬好內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怎麼配怎麼放都好看哦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但是~


還是醬子放最好看啦~哈哈哈~


 


想幫家裏抱枕換新衣嗎?


快來製作一咖吧~


快速又簡單的Lollipop抱枕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有發現抱枕的正面和反面都沒有拉錬嗎?


嘿嘿嘿~


有興趣的朋友;


等蘇比下次分享哦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

voicexml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 


 



蘇比上次完成脚踏墊後;


就一直想再製做同fu的抱枕.


在想法還未消失前,


快快火速完成吧~


順便將這好玩又快速的作法分享給大家,


呵呵呵~


想幫家裏抱枕換個fu的朋友們,


一起來動手吧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首先~


蘇比找出上次未做完的同FU布組,


裁好30*30cm的正方型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各劃了2個圓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到哪找圓劃???


SO EASY~家中物品隨便找也有一堆可用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每次完成作品時;


總會有些剩下的小碎布,


丟掉捨不得放著不知何時用,


來來來~就這時拿出來用.


我們就取碎布劃小圓啊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妳看~


小小的碎布可以劃不同尺寸的圓唷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將剪好的小圓擺在大圓裏試試何種擺法自己最喜愛;


再將1.5cm直條布放在自己滿意的位置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用水消筆大略劃上位置後,就開始車合囉~


 


直接車嗎?


對對對~~~開心痛快的車下去,


不用去想對齊沒?也不用想夠圓嗎?


都不需要...


只要快.樂.的.車唷~


 


蘇比還是使用上次的MIT台灣製彩色線,


呵呵呵~~要同款同FU咩~


 




 


 


不用奇異襯?免~


也不用貼紙襯?免~


什麼都不需要就直接車嗎?對唷~


相信自己一定車得很棒


(有時候~一定要自我感覺良好啦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很快的時間就完成囉~很好看吧!


就醬子啊???當然不是囉~


這只是半成品,


等蘇比繼續製作完成後再來和大家分享哦~



 





ivr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 


 



很早就想製作復刻版的作品,


所以慢慢收集復刻布組,


看到喜愛布組時就買下備用.


至於製作什麼呢???


 


一會兒想做抱枕;


一會想製做.....


最後~


終於決定先製作客廳的脚踏墊.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特別介紹這顆線哦~


價廉物美真正MIT台製品唷!


 


這顆線是什麼時候買的己不可考;


但~


以為它很花很俗的色系對不對?


嗯對哦~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看我車出來的效果;証明很花很好看內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近看些~


出來的顏色效果比想像中的漂亮哦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我就是要花花花俏的美感,


很對fu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直接使用自由曲線壓布脚來壓線;


嘿嘿嘿~


很快內,才一會兒的功夫就完成囉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使用很明亮的色系,


夏天要明亮些;看的心情也特好囉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新的脚踏墊完成啦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voicexml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
 


 



曾經和朋友們說過:


再.也.不.學.做.衣.服~


因為覺得比做包要來的困難多了,


光是量長度.寬度.胸.腰.臀...等等等,


就覺得好麻煩內~


 


但~~~~~


買了這款二重紗後就改變主意啦


這是日本哪位名師的呢???


快~快~快~快告訴我,


我忘記大師名字了...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做了件簡單背心,


搭上我的七分牛仔褲,


哈~


果然是超完美


這色系真的超好看內


就是超夏天的FU


 


 





 


再背上我的腳踏車斜背包,


哇~哇~哇~


整個完美到不行,


哎呀~真是不會不好意思內


 


妳也快來做件背心給自己吧~1.gif

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 


 



各位姐姐妹妹們快來看啊~~


今年超夯的流行單品,


看著偶像明星人人一雙在電視機裏跑來跑去,


蘇比就好想有一雙來跟流行,


選了這塊美到不行的豹紋毛~


(說真格的,我沒特愛豹紋....不過它就是IN)


 


心中急著要完成,


 


終於完成啦~~


美到爆美到不行美到......馬上就穿給大家看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雙中筒的靴子,本身就己有花紋....不過不夠IN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套上我的新作....


哇哈哈哈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什麼~因為是咖啡色所以才好看,


那換上黑色中筒皮靴(拍得有點醜...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一樣套上我的豹紋襪套就不同啦~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換上長靴看看效果如何~


 


嘿嘿嘿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不一樣的FU一樣很好看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淡紫色配咖啡有點怪嗎?


試試看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也不錯吔~果然是百搭吔~


 


原本的4雙鞋,


只是加上不同的的流行元素後,


就又多了4雙新鞋哦~~


 


姐姐妹妹們還在想什麼


快去做一雙啊~~


千萬別用買....好看的太貴便宜的太醜....


只有自己做才會好看又便宜哦


 


因為拍照的關係,所以看起來有些不自然,


真的穿上就可弄的鬆軟些不會硬挺挺囉~


而且高低可以調整哦~


 


 


PS:小胖爸若看到此文,請勿看圖說故事.....以為我又買新鞋啦~~


還有~


老娘....哦~~不是...是本人我的鞋真的不多...


扣除拖鞋.涼鞋.淑女鞋.布鞋.休閒鞋.運動鞋.....和以上鞋款之外,


就真的沒有囉~~


 


 


 

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 


 



好冷的元旦假期~


好冷的台北~


冷得人不想動不想思考不想做任何事,


只想坐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,


披著現在最夯的懶人毯,


眼盯電視節目嘴吃些亂七八糟的零食,


(誰管它會不會變胖啊~)


這樣多好啊~


 


但~~但~~


通常事實與想像中都有很大的不同...


 


冷颼颼的天氣,


還要打掃家裏(外面在下雨心裏也在滴雨....)


我也太苦命了吧~


我在打掃沒人來幫忙,


那對父子居然坐在客廳看著HBO電影"哈利波特",看得目不轉睛........


 


這就是人善被人欺啦~(那個人是誰啊~~真的很欠人海K)


沒有體貼老婆大人的心,


居然還和小胖坐在那兒不起來


反而是小胖都會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...


呵呵呵~因為整理的是他的房間啦~~


忍不住想對小胖爸說:踹共~踹共~你你你踹共...


(小胖爸不明白這是那一行的行話......)


果然是不明白市井小民的流行啊~~


 


離題了........


 


總之~


冷冷的假期一點都不冷(要活就要動啦~~坐在那裏都不動不冷才怪)


就當是年終大掃除囉~


不過我真的不介意有泰勞或童工的幫忙,


說會深深反省的人啊~


機會到處都有,想做不怕沒時間,自己看著辦啊~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人真的不能太鐵齒,


對於置物袋.袋中袋.包中包....等等等,


之前都沒有很大的興趣,


所以一絲一點想製作的意願都沒有.


 


但不知是換個年度心情大轉變;


還是年齡又成熟了一些些......


突然想在農曆年前做些裝飾家裏的用品.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這咖EASY的布盒就完成了,


放在客廳桌上裝些小東西和遙控器還不錯哦~


姐姐妹妹快來做一咖,EASY又好看...


重點是使用剩下的布組就能做囉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這些天除了打掃之外....


今年的新希望就是要將我這超愛買布的習慣弄成小小成就感.


很認真的想些材料包和寫製作方法.


要EASY要易懂要好看更要實用.....


 


不過蘇比的電腦程度真的不行,目前無法用排版方式製作說明講義,


也許我該拍成VCD,這樣應該比較快.


哈哈哈~~~那在成本和時間的壓力下,應該很難不往商業導向去走吧!?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雖然想將興趣轉移為生活中的小小成就,


但會不會變質為只想賺取利益呢?


那中間的平衡取捨應該有些難吧.


怕存貨怕資金怕.....,


弄的本想分享自己的喜好,


卻成為壓力的來源之一,這並不是我的初衷.


 


蘇比的材料包一定誠實標明童叟無欺,


是進口是MIT不會亂寫.


價格一定很漂亮...哈哈哈


不是啦~車資貼一點給蘇比應該很合理吧~


更何況不用囤積布組內.


或者初學者想試試看有沒有耐心做拼布,


都可以考慮蘇比的材料包哦~


 


目前蘇比打算推出口金包和超大筆袋,


製作說明和材料包等細節會再PO文,


先PO出預計的布組,


有興趣的朋友們請再等等哦~


 



 

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 


 



照顧baby的事彷彿是上世紀之遠了......


好久好久沒有抱那軟軟的小身子,


也好久好久沒聞那baby身上所散發出的香味.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當小胖是小baby時,


蘇比還未有手作經驗.


所以沒有機會幫他做baby手作用.


(真可惜內~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使用法蘭絲絨布製作baby鞋,


讓小腳能更加溫暖,


寒冷的冬天都不怕.


 


 





 


祝表妹的baby健康平安,


而我心中永遠的寶貝也快樂長大.


(快要滿11歲嚕~~時間過的好快呀!!!)


 


 


 



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 


 


自從証書拼布作品完成後,


就沒有再使用過自由曲線壓布腳了.


為了讓自己回憶那自由fu,


所以,


邊框都是使用自由曲線亂亂壓.


(真的是亂壓,不然怎麼叫自由咧~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這次很偷懶,


連滾邊都是使用後背布直接包起來機縫完成,


呵呵呵~節省很多時間,


不過老實說,


蘇比還是覺得以精緻度來說,


手縫包邊比較好看.


(相對的,真的較費時~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兩幅小壁飾掛在一起就有大幅畫的fu,


掛在家裏的牆上,覺得更有秋天的fu.


(中秋節過後,台北的秋意更濃了)


蘇比已經將它們高掛在牆上了,但不論怎麼拍都很怪...,


角度?燈光?設備?應該是拍的人技術太差啦~


所以,


大家自行想像掛起來的模樣囉~


 


 


突然想再做一咖花園之歌的手提包,


我想~


秋天背起來應該很美吧?!


 


 

蘇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1 23